李堡镇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新庄村位于李堡镇南郊,东邻如东县,南靠如皋市,全村31个村民小组,1445户,总人口4545人,耕地面积5517亩,总面积8.4平方公里,栟茶河、丁堡河两条一二级河道穿村而过,李陈路、丁新路两条农四路贯穿全村东南西北,全村有线电视、改厕入户率达到90%,自来水入户达100%。
本村虽然地理位置偏僻,但村容村貌并不落后。自从2008年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后,村民素质得到提高,垃圾设施增加投入,并成立了村庄环境领导小组,配备专门的保洁队伍,建立了整套整治考核细则,2012年通过全村村民的共同努力,顺利通过了村庄整治一星级验收。2013年为了使村庄环境进一步提高,又投入了相当资金,在村办公室旁新建了农民休闲广场,新装了路灯,新建了硬质路和景观河道,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全村人民的认可,得到了全村人民的认可,2013底通过了村庄整治“二县级”验收。
通过近几年的工作,村争取上级资金加农户自筹做水泥路20公里,环境绿化、农村改厕、广告设制牌等基本实现。
新增特色水产业:南通鼎汇水产养殖,通过网上销售往全国各地。2014年,又引进新品种——台湾泥鳅,面积60多亩,今年在网络的推广下,订单纷至沓来,凭着这股钻劲儿,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。目前,泥鳅苗的销售额已达到70万元,订单还在继续,孵化也在继续。
2016年新建村为民服务中心,按照“一委一居一站一办”模式,推进综治办、法治工作站、社区警务室、矛盾纠纷调解室等“七室四站”,及“二栏二超市一学校一场所”标准化建设,全面提升服务功能,实行村干部集中办公,“一站式”便民服务,确保群众事务代理、卫生计生服务、公共法律服务、居家养老服务和网格化管理全覆盖。在为民服务上,公示服务人员,公开服务事项、服务流程、服务热线,全方位满足群众合理需求,把村级为民服务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,基层社会治理的综合平台,方便村民办事的一线窗口,解决百姓诉求的有效载体,群众文体活动的温馨乐园。

村(社区)

0513-88212101

便民服务站

办公地址:新庄村16组

工作时间:夏季工作日(7至9月):上午8:30-12:00,下午14:30-18:00;非夏季工作日:上午8:30-12:00,下午14:00-17:30。法定节假日除外。

公交路线:

联系电话:13862706918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